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南方电网入选全国首批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

2022-01-10 16:54: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张国翊曹扬):“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广东)”被遴选认定为2021年度“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成为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公布的全国首批9个创新示范中心之一。

  该示范中心由南方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联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中国移动信息安全管理与运行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打造并申报

  合作打造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是贯彻落实《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有关部署,提升5G应用安全保障能力的重要举措。自2020年起,上述合作各方已在广东东莞共同搭建了总计超1万平方米的实验室及设备场地,拥有完整的2/3/4/5G无线+云核+承载网络,建成1套5G电力虚拟专网模拟环境,部署超过8种电力业务应用场景,具备5GSA/NSA网络实验室测试环境和5GSA外场测试环境。

       未来,该中心将聚焦目标行业领域,加大资源投入,突出产品和服务特色,加强示范推广,为国内5G行业,尤其是电力、工业互联网等行业提供端到端安全解决方案、孵化5G创新安全产品、实施科技成果推广、服务行业企业的公共服务平台,以5G网络安全、终端安全与行业应用安全结合进行研究、测试、联创活动,起到5G安全与行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形成全新5G应用安全商业共同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