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建设加速

2022-01-10 16:53: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刁琢 蔡茂哲):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下简称“超总基地”)建设加速!1月9日,招商银行总部大厦主塔楼底板顺利开始浇筑,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建设加速_fororder_9999999999

招商银行总部大厦项目完成大底板浇筑。通讯员 供图

  招商银行总部大厦地处超总基地核心地段,东至深湾二路、西至红树湾二街、北至白石四道、南邻滨海大道,定位为招商银行在全球的总部办公所在地,由一主四副5座塔楼呈阶梯状排布组成,系该片区地标性建筑之一。

  据中建八局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招商银行总部大厦分为南北两个地块同步作业施工,本次浇筑的是主塔楼(北地块)底板,总浇筑方量13000立方米,将由2台天泵、2条溜管、2个溜槽同步作业,历时30个小时,连续浇筑完成。该项目创新设立的首个博士工作站发明了一款自行走溜管清洗装备,通过搭载高压水喷头的自行走小车,对溜管内壁进行高压喷射清洗,既实现了溜管的再周转使用,也充分响应了国家“绿色双碳”战略,进一步确保了浇筑质量。

  据了解,该项目预计于2024年竣工验收,届时对内将有力助推后海新金融中心的加速形成,成为该地区的一张靓丽名片,对外将有力彰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形象,提升深圳国际都市竞争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