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南沙历史文化丛书》新书首发式举行

2022-06-10 19:46: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6月10日,由广州市南沙区文广旅体局主办的《南沙历史文化丛书》新书首发暨“南沙人”特色文化品牌论坛在南沙图书馆举行。

《南沙历史文化丛书》新书首发式举行_fororder_2D00EA63-34F5-4DDB-8365-4EF8172A9F0B

《南沙历史文化丛书》新书首发。活动方 供图

  据了解,《南沙历史文化丛书》由南沙区文广旅体局组织编写,丛书分为“沧海明珠”“织沙成锦”和“滴露凝璧”三册,从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人物轶事等方面对南沙进行阐述,涉及南沙的历史沿革、自然环境、风土人情、宗教信仰、未来发展等方面,为读者了解南沙提供了一个多维立体的视角。

  本套丛书深入挖掘本地区的历史文化资源、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按照区域、人文、地理等多个纬度,构建南沙的文化脉络,为本地区的文化基因进行解码。

《南沙历史文化丛书》新书首发式举行_fororder_E6D7BA3B-3EBE-47F0-BCBF-AFC74BEB7D7E

南沙人特色文化品牌论坛现场。活动方 供图

  除了《南沙历史文化丛书》发布,当天还举行了“南沙人”特色文化品牌论坛,专家从各自的专业、不同的角度对南沙和南沙人进行了多方面的探讨。

  据介绍,下一步,南沙将紧紧围绕南沙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中心建设目标,深化文化城市内涵,完善文体基础设施建设,扩大文化旅游产业规模,提升文化旅游融合成效,争取把南沙早日建成大湾区乃至全国文化产业创新高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