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市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多彩

2022-06-10 19:47: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穗体宣):为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发表70周年,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在6月10日前后组织多项全民健身活动,助力广州世界体育名城建设。

广州市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多彩_fororder_2

“闪现潮跑”开跑(本文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6月9日晚,广州市田径协会发动70名会员跑友,分批在天河体育中心“闪现潮跑”,跑步6.10公里以潮流运动方式组团打卡,用“70”“6.10”两组数字重温毛泽东同志的题词。6月9-10日,“群体通”全民健身服务平台同步在天河体育中心设置运动打卡点,向参加群体通“云健步”活动的市民派发优惠券和组织线下抽奖,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现场为市民提供体育运动指导服务,吸引上万市民参与。广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也将体育运动指导服务带到多个社区,向广大街坊教授专业运动知识和技巧。多家学校组团参观广州体育文化博物馆,感受广州体育深厚的历史文化,了解广州体育辉煌的发展成果。

广州市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多彩_fororder_1

市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

  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广州市体育总会联合举办的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暨2022年羊城运动汇·“群体通·云健步”线上徒步活动在6月初掀起了运动新高潮,20条遍布全城的打卡路线,近10万人次直接参与,5万多名市民获得了主办方颁发的完赛证书,超百万市民阅读关注。同时,广州市属体育协会以短视频方式发出运动倡议,“群体通”向参加云健步活动的市民发放了运动优惠券2万张、向全市580多家上线场馆开展主题宣传,6月份还将举办数十场以“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为主题的羊城运动汇赛事活动。

  毛泽东同志是全民健身活动的积极参与者,史料记载,毛主席曾7次在广州越秀游泳场游泳,共下珠江游泳12次,几乎每次到广州都要到珠江游泳。70年后的今天,广州体育花开结果、群众体育欣欣向荣、体育赛事蓬勃发展、体育产业稳步提升。

  在2021年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广州有18个单位、10位个人获得表彰,全民健身服务水平持续提升。设施建设加速推进,广州市体育场地共计35335个,平均每万人拥有体育场地18.92个,群体活动丰富多彩。全市共有体育社会组织785家,形成了种类齐全、遍布城乡的体育社会组织网络。制定《广州市社区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和管理办法》,建成社区全民健身设施管理系统并投入使用,市民体育消费逐年上升。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和体育旅游博览会连续5年落户广州,2020广州马拉松赛成为疫情以来世界最大规模全马赛事。广州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2金、3银、1铜;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上,获得23金、13银、30铜,整体超过上届,位列全省第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