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西江洪峰过境肇庆封开 消防员紧急疏散被困群众

2022-06-15 09:12: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李天文):受西江上游强降雨影响,广东省肇庆市封开县西江水位近期持续上涨,沿江街道均被洪水淹没,部分区域水位较深处可达成人齐胸高度。

  6月14日,封开县消防救援大队出动水域救援分队一车6人,利用橡皮艇等水域救援设备赶赴现场紧急疏散转移被困洪水围困的群众。

西江洪峰过境肇庆封开,消防员紧急疏散被困群众_fororder_1

消防员从被淹房屋中将受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方(通讯员供图)

  受灾严重的东堤路、东方一路一带地势低洼,房屋被淹情况较为严重。消防救援人员驾驶橡皮艇在浑浊的洪水中涉水行走,将受困群众一一转移疏散至安全区域,成功转移疏散被困群众共17人。

  消防部门提醒:预计封开县江口站14日上午11时水位19.87米,预计将于当天深夜出现21.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请沿江群众做好洪水防御工作,密切关注水情变化,主动加强防范,及时转移避险。如果出现险情,要保持冷静,设法尽快与当地相关部门取得联系,等待救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