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广东要闻> 正文

南航累计派出18架次航班运送约2800名医疗队员驰援海南

2022-08-10 14:07: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南宣):中国南方航空(下简称“南航”)8月6日-7日累计派出18架次医疗包机和正班,运送约2800名医护人员从广东、湖南、湖北、河南四省份飞往海南,支援海南核酸检测等相关防疫工作。

  在广州,7日在接到保障广东医疗队前往三亚的任务后,南航迅速安排部署,南航地服部组建起25人的“攻坚队”,在白云国际机场T2航站楼出发厅值机区域开设20个值机、超规行李托运专柜,攻坚队员在两个半小时内为500多名防疫队员办理好乘机手续,托运行李与各类物资905件,重量约12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工作人员协助“最美逆行者”办理行李托运(南航供图)

  南航飞行总队A320机队和B777机队针对航路特点、天气条件、飞行计划、疫情防控措施、应急预案等进行深入研判,联合客舱部、保卫部,第一时间成立“蓝天先锋组”,精心进行航前协作,做好各项应急预案。

  客舱部选派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技能精湛的“党员木棉春风组”执行航班,乘务组提前制定了个性化服务预案,通过布置客舱装饰、编写特色广播词等方式,尽最大努力为白衣天使们提供亲和精细的服务体验。

  南航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积极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航空运输的优势,构建起医疗队人员运送和防疫物资运输的空中桥梁,用实际行动助力海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