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广东速度!8天建成医务人员医学观察区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0-02-14 19:53:21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疫情期间,一线医务人员不能回家,下班后他们需要一个安静而又封闭的生活环境。2月14日上午,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举行新冠肺炎一线医务人员医学观察区建设工程移交仪式。仅仅用了8天,就为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搭建起66间132张床位的医学观察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436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14日举行新冠肺炎一线医务人员医学观察区建设工程移交仪式。陈惠婷摄

  在医学观察区,记者看到卫生间、照明、热水等,都已经安装完毕,就连饮水机、煤气炉也都准备好了,可以说是一应俱全。医务人员下班以后,不仅能在这里休息,洗个热水澡,还能够在这里做自己喜欢吃的。据悉,爱心企业捐赠的洗衣机、烘干机也将投入使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43

医学观察区14日下午正式启用,可提供66间132张床位。陈惠婷摄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作为新冠肺炎患者省级定点收治医院,收治了广州地区第二多的确诊病例。为了保障一线人员生活作息,此前医院已将条件最好的10号楼特需病区作为隔离观察区,提供给一线值班人员日常休息和医学观察使用。

  省二医医学观察区 陈惠婷摄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田军章表示,随着参与一线救治工作的医务人员不断增加,为了确保医务人员得到更好的休息,医院党委决定利用3号楼南面停车场空地紧急搭建医务人员医学观察区,希望以最快的速度为他们提供最好的作息环境,以最佳的状态迎战疫情。

  工程承建方是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具有丰富的工程经验,大亚湾核电站、深圳市民中心、广州微信总部大楼等都是他们的杰作,上个世纪建造地王大厦时更是以“两天半一层楼”的速度打造深圳速度。疫情期间,他们在武汉参与承建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的建造。

  此次在省二医搭建集装箱隔离宿舍难度也不少。中建二局广佛分公司总工韦静林介绍,5日主动联系医院请战后,他们紧急召唤施工人员回来,解决了材料供应特别是混凝土紧缺的问题,克服连日下雨的影响,提前两天完成工程任务。目前,他们还承建了该院钢结构复建区域,各项建设工作顺利推进,已进入最后冲刺期,预计三月初完工。

  据悉,漫画家小林(林帝浣)老师专门为省二医一线医务人员医学观察区赠送了120张漫画作品,让整个观察区营造出轻松活泼的氛围,在紧张的救治工作之余,能得到心灵的慰藉。

阅读
 
编辑:胡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