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海巡31在珠江口水域成功救起2名落水人员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0-06-28 09:12:53

海巡31船救助艇救援落水人员。拍摄 欧政峰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段轩、周军辉):记者从广东海事局了解到,6月27日18时30分,广东海事局南海海巡执法总队海巡31船值班人员发现一条小渔船在珠江口南沙的南伟码头翻沉,并听见有人呼喊救命。值班人员立刻通知船舶领导,并向南海海巡总队报告,迅速组织救援,向广州交管报告现场情况。海巡31立即全船广播,组织全体人员到救助艇甲板紧急集合,现场确定施救方案及注意事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628084118

海巡31船救助艇救援落水人员。通讯员 供图

  18时32分,海巡31船施放救助艇,携带救生衣、救生圈等救生设备开往事故现场。18时35分抵达事故现场,发现事故船已经翻转并正在慢慢下沉。一男一女两名船员均已落水并呼喊救命,这时渔港168正好从附近经过。为了尽快救起落水人员,海巡31救助艇协调渔港168救起落水女船员,海巡31救助艇迅速救起男船员。18时42分将两名落水人员安全送抵码头,经检查两名船员生命体征良好,无生命危险,立即将获救人员送往海巡总队码头并送去了淡水和干粮。

  18时50分海巡31救助艇又返回事故现场并打捞起油桶三个。直至19时30分,观察落水人员无身体损伤,精神状况良好。

  据了解,该船是一条农用牌照渔船,船长13米,船名不详,刚从别人处购买的二手船。船上满载废铁,计划从广州运往中山,开到南伟码头时,发现涌浪大,向右转向时翻沉。

阅读
 
编辑:林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