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广科院与武昌职业学院开展“一帮一”结对帮扶行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0-07-03 17:12:11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孔建华):为推动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与武昌职业学院“一帮一”结对帮扶行动深入实施,经两校领导充分沟通,两校确定了在就业、专业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为期三年的“一帮一”行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703155841

在线聘任仪式。通讯员 供图

  武昌职业学院ICT、工业机器人两个专业群客座教授及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在线聘任仪式7月2日举行。广科院计算机学院院长曾文权教授、机器人学院副院长卢敦陆教授分别受聘为武昌职业学院ICT专业群、工业机器人专业群客座教授;苑占江、郑述招、陈剑、钟达夫、姜建华、尹海昌、郑洪波、陈炳初等8位教师分别受聘为武昌职业学院软件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云计算技术与应用、移动互联应用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通信技术等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

  武昌职业学院副校长李利宣读聘任文件并讲话。李利表示,两个专业群是武昌职业学院的优势专业、特色专业,期待曾文权教授和卢敦陆教授带领的两个专业团队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为武昌职业学院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更大助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703155827

广科院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广科院教务处副处长陈华政表示,目前广科院设有16个二级学院、49个专业,共立项建设有3个省级一类品牌专业、14个省级二类品牌,认定11个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从2019年开始广科院转入以“专业群”建设为中心,全年共组建11个专业群,其中软件技术专业群获“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B档)建设立项,申报了8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

  曾文权作为受聘专家代表发表感言时表示,将积极依托学校和计算机学院软件技术高水平专业群的优质资源,秉持互学互鉴,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与思路,在ICT专业群的人才培养模式、资源开发、三教改革、就业创业等方面,为武昌职业学院做出一些实质性的协作支持。

  广科院副校长朱小平发表即兴讲话,对教育部“一帮一”行动计划及武昌职业学院的充分信任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开花结果。

阅读
 
编辑:林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