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信息网络布线”赛项在广科院珠海校区举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0-11-16 09:41:46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周小云):为适应5G新时代基站建设,推动人工智能在各行应用所需的专业性技术人才培养,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下简称广科院)承办、广东唯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2020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信息网络布线”赛项日前在广科院珠海校区举行,共有来自全省20支职业院校代表队同台竞技,一展风采。

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信息网络布线”赛项在广科院珠海校区举行

大赛专家、裁判、仲裁会议现场。摄影 曾亿安

  据了解,该赛项第一次在高职院校举办,对标世界技能竞赛要求进行,竞赛时长共5小时,采用双人小组赛,考验选手对布线施工的技能水平、工程施工的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工作内容的分配和规划能力,强调质量和精度,注重操作过程和质量控制。竞赛任务模块包括模块1:光缆主干布线系统(赛项比重30%),模块2:结构化综合布线系统(赛项比重35%),模块3:家居布线系统(赛项比重20%),模块4:信息终端安装与调试(赛项比重15%)。竞赛以实际工程应用环境为出发点,将实际工程应用的网络架构思想引申到比赛平台,体现出超强的与实际工程相接轨的实践技能,并与世界技能大赛的国际标准接轨,确保人才培养输出适用于行业发展需求,人人出彩,技能强国。

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信息网络布线”赛项在广科院珠海校区举行

比赛现场。摄影 李飞龙

  据悉,广科院成功承办2019-2020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信息网络布线”赛项,进一步扩大了软件技术高水平专业群的影响力和辐射力,促进青年人和培训师职业技能和能力水准的提升,加强了全省在职业技能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阅读
 
编辑:林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