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第18届金龙奖永久设立“蔡志忠漫画奖”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1-01-12 10:33:38

第18届金龙奖永久设立“蔡志忠漫画奖”_fororder_WechatIMG64

第18届中国动漫金龙奖全球征稿海报。组委会提供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1月11日,中国国际漫画节主体赛事——第18届中国动漫金龙奖全球征稿正式启动。为积极推动中国动漫文化走向世界,从本届开始,组委会将永久设立“蔡志忠漫画奖”,用于褒奖在传统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作品或作者。

  组委会表示,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中充满了无数文化宝藏,是中国动漫取之不尽的灵感源泉。未来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挖与再创作,将成为动漫创作的重要方向之一。金龙奖希望通过设立这一奖项,响应新时代号召,在传承优秀中华文化方面持续深耕,助力动漫产业发展。

  同时,组委会发布中国二次元指数年度十大关键词,“盲盒、漫改、跨界、虚拟IP”等词反映了产业真实现状,“抗疫”反映了动漫人以笔为枪的爱国情怀。

  此外,在跨界合作方面,第18届金龙奖与电商平台京东图书达成合作,共同助力拓宽动漫文化的传播广度,优秀创作者将有机会获得京东图书的深度挖掘和多方位包装推广。

  相关报告显示,目前我国泛二次元用户规模总体呈逐年增长态势,用户规模有望突破4亿人。在95后至05后中,二次元用户渗透率达64%。组委会认为,随着泛娱乐领域日益发展、泛二次元群体不断扩大,中国二次元指数作为行业的风向标和晴雨表,将具备更高的参考价值、发挥更关键的行业发展推动力。

阅读
 
编辑:林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