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2021云原生应用生态峰会在广州举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1-05-01 12:18:42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官文清 林丽丽):近日,“为云而生·有容乃大”2021云原生应用生态峰会暨“PaaS+容器云”需求对接会在广州举办。峰会由广东省云计算应用协会、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主办,旨在通过主题演讲、案例分享、高峰对话、闭门研讨、供需对接、交流分享等形式,推进云原生技术落地实践,帮助更多企业解决“上云上平台”难题。

  广东制造业门类齐全、应用场景丰富,推动工业企业深化互联网应用既是现实需求,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广东省工信厅介绍,广东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发展,将工业互联网作为促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的新引擎加快布局。

2021云原生应用生态峰会在广州举行_fororder_2_副本

2021云原生应用生态峰会在广州举行(官文清  摄)

  据介绍,广东在推动中小型工业企业广泛“上云上平台”、运用工业互联网新技术降本提质增效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广东省工信厅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已累计推动超过1.5万家工业企业运用工业互联网技术实施数字化转型,带动50万家企业“上线用云”降本提质增效。

  在活动现场,两家协办单位亦从云原生技术赋能行业应用场景的角度,进行了主题演讲。北京青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KubeSphere容器平台产品负责人于爽表示:“未来的软件一定是生长在云上面的。通过云原生技术去帮助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业界共识,大量的企业早已开启了自己的云原生之路,如金融、物流等行业,对云原生技术的改造需求最为迫切”。

  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多云产品总监冯汉枣亦指出,利用云平台,能更好地提高工业企业对资源利用率、提高应用质量、提高运维效率。

  此外,峰会还吸引了一批云计算应用企业分享在国资管理、文旅和乡村、物流、智能汽车等领域的行业云应用案例进行现场分享。

阅读
 
编辑:林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