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到粤考察推动对口援藏工作

2018-12-18 09:18:31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赵滢溪 责编:董健雄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12月14日至17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率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到粤考察推动对口援藏工作。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与代表团座谈交流,共商两省区加强交流合作、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事宜。在粤考察期间,两省区召开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马兴瑞、齐扎拉出席并讲话。

  马兴瑞表示,广东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对口援藏工作作为党中央交给广东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对口援藏工作的使命担当。我们要进一步加大民生援建力度,充分发挥两省区各自优势推动产业援建,积极推进人才智力支援,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搭建更多平台深化交往交流交融,加强援藏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各项对口支援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全力以赴助推西藏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齐扎拉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为西藏各项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为我们做好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长期以来,广东省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在自身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全方位、多层次、大力度开展援藏工作,把党中央的亲切关怀送到西藏各族群众的心坎上,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彰显了中华民族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凝聚力。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衷心希望广东省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对口支援工作,传经送宝,深化两地的合作与交流。

  在粤期间,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还前往广州、深圳、珠海考察,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并召开援藏干部人才及家属代表座谈会。

  广东省领导林少春、邹铭、黄业斌、林雄,西藏自治区领导马升昌、王峻、索朗仁增,广州市市长温国辉、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