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高标准打造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2021-01-07 16:47: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广州高标准打造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_fororder_WechatIMG938

广州市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内景。资料图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通讯员 穗团宣):1月6日,全国首家由共青团指导管理的公益性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广州市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正式运营。

  穗港澳青创中心位于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总面积4200平方米,各楼层约600平方米,设置有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人才服务大厅、创业项目路演中心、敞开式办公区域、独立式办公场所,配套智慧阅读空间、健身房、私密电话间、青创咖啡等,可同时容纳60个团队、270人进驻,办公休闲功能一应俱全。

  为进一步鼓励、支持、吸引更多港澳台优秀青年人才到广州创新创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的创业环境,中心将采用“免租入驻”模式,不仅为广州本地青年,而且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和全国青年提供免费孵化服务。申请入驻的创业团队主要负责人年龄在18—35周岁,港澳籍青年可放宽至44周岁,且产业发展定位须符合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网联汽车和金融、先进制造业、法律、会计、文化创意等。符合条件入驻的创业团队还可以提供最长2年免租入驻期。

广州高标准打造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_fororder_WechatIMG937

广州市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内景。资料图

  值得一提的是,入驻流程采取线上全流程办理模式,意向申请入驻的团队除了通过“穗港澳青创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或现场提出申请,还可通过“穗好办”APP进行申请,穗港澳青创中心对申请入驻的团队开展初审、组织专家评审团评估、公示等,办理入驻时长仅需7个工作日。入驻协议采取一年一签的形式,免租期限到期即应退出;符合续驻条件的,经申请审批后,还可以续驻一年。

  发布会上,广州市青联副主席、香港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文先生向港澳青年发出来穗创业倡议:“作为港澳青年人要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勇抓时代机遇,积极投身创业实践,在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展现新时代青年风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