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南航各地航班鏖战风雪全力保障飞行安全

2021-01-08 09:27: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南宣):记者7日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下简称“南航”)获悉,受低温寒潮天气影响,全国多地经历了大风降温或雨雪冰冻天气。南航在多地启动了恶劣天气下的航班运行保障预案,全力保障航班安全运行。

  截至发稿时,南航已经在贵阳取消进出港航班21班,在长沙取消进出港航班13班。

  据介绍,在低温环境下,飞机表面容易产生冰雪霜,冰层可能会造成飞机气动外形改变、飞行舵面操作困难、驾驶舱仪表指示不准、发动机叶片损伤等问题,影响飞行安全。

  面对寒冷天气,南航一线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完成各项航班保障工作。在多地机场出动除冰车进行除冰作业,保障航班安全有序出港。

南航各地航班鏖战风雪全力保障飞行安全_fororder_2-1

除冰机在天还没亮就开始除冰作业(本文配图均由南航提供)

  在哈尔滨机场,每天凌晨6点开始,南航6台除冰车全部出动开展除冰作业。除冰时,机务人员按照相关工作单卡和APS作业指南,依次对机身、大翼、尾翼及发动机等进行除冰,确保除防冰液达到最佳使用效果。

  在长春和大连机场停机坪,尽管停机坪上温度已经低至零下20多摄氏度,但南航航班在工作人员安全保障下如常起飞。

南航各地航班鏖战风雪全力保障飞行安全_fororder_2-2

停机坪温度如图为零下22度

  南航还结合天气变化情况向旅客做好出行提示,提供亲和精细服务,确保旅客安全、温暖出行。对于提前取消的航班,南航官方客服热线95539、直属售票处、销售代理将通过短信、电话、邮件等方式通知受影响旅客,同时将为旅客妥善办理退票或变更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