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建立上市综合服务平台机构库 深入推进企业上市“领头羊”行动计划

2021-01-09 14:56: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广州企业上市“领头羊”行动计划推进活动之机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1月8日在广东股权交易中心交易大厅举办。

广州建立上市综合服务平台机构库 深入推进企业上市“领头羊”行动计划_fororder_D85C64F6-81A4-4F0A-9ED7-58D33A017687

活动现场。活动方 供图

  目前,广州金融业已发展成为广州市的第四大支柱产业。2020年广州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22家。截至2020年底,广州市累计培育境内外上市公司201家,总市值约3.8万亿元,累计融资约5000亿元,资本市场“广州板块”影响力不断扩大。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邱亿通在活动上致辞时表示,举办本次活动既是落实广州企业上市“领头羊”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也是一次阶段性成果的集中展示。他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各方继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与技能,形成优势互补,加快构建资本市场优质生态圈,为推动“十四五”时期广州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程飞沫、招商证券总裁助理刘锐、万联证券总裁罗钦城、广州南粤基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涛等机构代表发表了主题演讲,为广州企业上市工作提出真知灼见。他们纷纷表示,广州在全国一线城市中率先推出企业上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行动计划,充分发扬了羊城敢为人先、奋发进取的“领头羊精神”。通过本次活动,广州企业上市综合服务平台顺利组建了囊括银行、基金、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评估机构的合作机构库,展现了政府强有力的金融资源整合能力。今后将不余遗力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助力打造以上市公司为龙头的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不断完善广州资本市场生态圈,持续做强做大资本市场“广州板块”,为广州市上市企业“领头羊行动”计划全面实现做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现场,广州金融发展服务中心还分别与银行业、券商类金融机构,财务服务类、法务服务类机构,以及投融资机构代表举行了《广州企业上市综合服务平台战略合作协议》文本交换仪式,共建广州市上市综合服务平台机构库,进一步优化广州企业上市服务体系,不断加强上市服务效能,拓宽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渠道。

  据介绍,下一步,广州企业上市综合服务平台将依托各合作机构优势资源,扎实推进广州企业上市“领头羊”行动计划,深化活动成效,通过与各大金融机构、中介机构进行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共建机构库,实现产业与资本市场的协同联动、资源共建共享,发动库内机构创新业务与产品,为拟上市企业提供涵盖上市培育、中介服务、投融资渠道对接等一体化、一站式的专属综合服务产品,不断扩大资本市场“广州板块”影响力。

  据了解,去年广州金融业主要指标持续快速增长,预计全年金融业增加值将超过2200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