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羊城新“警”彩 警民齐欢享

2021-01-11 10:49: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1月10日,广州警方举办警营开放日庆祝中国首个人民警察节。陈惠婷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通讯员 公新文):今天(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广州110报警服务台成立35周年纪念日,广州市公安局在海心沙亚运公园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这是广州警方举办的最尖端、最潮玩、最智慧的警营开放日,参与警种之多、展示内容之广均为广州公安史上之最。

  为体现广州公安百年探索、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广州警方在海心沙星光大道上搭建起110米的展览长廊,通过图文展板、实物展示、声光电特效、多媒体互动等方式,展示广州公安近百年厚重历史最精彩的瞬间。

羊城新“警”彩 警民齐欢享_fororder_警营开放日1

广州警队秀装备,市民群众围得水泄不通。陈惠婷摄

  开放日期间,广州警方展示了最尖端的20件重型装备和81件小型装备,并通过精心设计和搭建的警用武器类、警用无人机类、智能防控类、搜排爆类、防核生化类、抢险救援类、交通管理类、食药环侦类8大主题式展示场景,带给观众前所未有的沉浸式体验。

羊城新“警”彩 警民齐欢享_fororder_警营开放日3

一位退休民警(左)跟媒体分享,相册里当年的小学生现在已成长为一名人民警察(右)。陈惠婷摄

  从单警的特警单兵作战单元到最先进的无人机自动飞行工作站,从RMI-10排爆机器人到水下无人驾驶探测艇,广州公安上能飞天、下能入水的先进警用装备逐一呈现,让市民群众在各个装备的实际应用场景中了解,既涨知识又添欢乐。

遥控机器人搜排爆现场部分节选。陈惠婷摄

  当天,广州公安在现场水空综合演练,模拟珠江上一艘船艇出现被劫持的突发状况,广州特警通过直升机索降、安全解救人质的场景。还有,交警警用摩托车技能展示、空中无人机演示、遥控机器人搜排爆、警犬搜索等,“海陆空”全方位体验广州公安别样的新“警”彩。

羊城新“警”彩 警民齐欢享_fororder_警营开放日2

广州交警的快闪掀起开放日一个小高潮,众多新媒体到场直播。陈惠婷摄

  当天上午8时开始,“广州公安”融媒体团队联合相关媒体同步开展“广州110网上警营开放日”,进行网络直播,截止活动结束,累计有2300万人次网友观看网络直播,警营开放日话题阅读量超过1600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