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科院千名学子无偿献血助力抗疫

2021-01-12 16:10: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张梦莉、王雪琪):验证粤康码、测体温、手消毒、微信填表、量血压、验血、评估登记……日前,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1504名学子积极踊跃参与无偿献血助力抗疫,献血量达到403950毫升,创下2020年珠海市高校秋季集体无偿献血活动中献血人数和献血量最多的记录。

广科院千名学子无偿献血助力抗疫

广科院千名学子无偿献血助力抗疫。摄影 周奕楷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无偿献血活动的现场组织工作,活动采取提前预约且限额、增加疫情预检流程的方式进行。

  珠海市中心血站王医生表示,今年的同学和往年一样都非常热情、热心。“今年由于疫情的关系,学校把控了人流量,但报名献血人数依然比以往多了很多,遗憾的是我们名额有限制,所以还有很多想参与的同学没能参与这次献血活动。”

  学生们表示,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期,希望以献血这种特殊的方式助力抗疫。第一次献血的机器人学院学生刘嘉旋说,献血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之所以想参加献血,是想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希望捐献出去的血液能够用到有需要的人身上。”

  据悉,广科院已连续四年联合珠海市中心血站开展校园献血活动。四年来,广科院共计献血人数4932人,献血量1206850毫升,先后刷新珠海市单次献血活动总人数、单次献血活动总献血量、单日献血人数、单日献血量、首次单日献血量超过1千单位(1单位为200毫升)等多项记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