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韩国现代汽车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生产基地落户广州开发区

2021-01-16 18:03: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黄嘉庆 范敏玲):1月15日,广州开发区与世界500强企业现代汽车集团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后者在该区成立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有限公司,建设氢燃料电池系统项目。

韩国现代汽车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生产基地落户广州开发区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116112509

广州开发区与世界500强企业现代汽车集团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摄影 姚广军

  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有限公司由现代汽车集团100%持股。新工厂将于2021年2月末正式奠基,计划将于2022年下半年投入批量化生产,初期规划年产能6,500套,该工厂将主要生产搭载在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上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并且视市场情况扩大供应能力。

  这是现代汽车集团在全球建立的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生产基地及销售法人,现代汽车集团也成为首家在华建立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基地的全球汽车厂商。现代汽车将以此为起点,借助其在全球氢燃料领域的强大技术优势和行业领导地位,助力中国氢燃料电池市场快速发展。广州开发区以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项目为龙头,加速氢能全产业链布局,打造千亿级规模的氢能产业大区。

  现代汽车集团将以在广州开发区的生产基地为起点,在全球范围内全面开展氢燃料电池系统相关业务,计划到2030年氢燃料电池系统在全球范围内的年销售量达70万套。

  此外,在中国建立规模化生产体系的同时,现代汽车也将与中国合作伙伴通力协作,打造氢能产业全生态系统。新设立的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有限公司,不仅负责氢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的生产及销售,还将积极参与氢气生产、储存等上下游产业,布局氢燃料电池船舶、有轨电车、发电机等广东省氢能全领域产业链。

  目前,广州开发区已引进20多个氢能产业项目,积极推进建设湾区氢谷和黄埔氢能创新创业中心建设,引进了100多位氢能专业人才,同时建成投运多个加氢站及氢能车示范运营线。区内已形成涵盖燃料电池催化剂、质子交换膜、膜电极、电堆系统、车载氢系统与加氢设备、整车装备制造、检验检测、示范应用等环节的氢能产业链,产业生态完备活跃。随着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项目这一龙头项目的落户,预计到2025年,全区行业产值可望突破200亿元,2030年行业产值目标将突破1000亿元,建成国际一流的氢能产业集聚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