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地铁已投放百余个AED设备

2021-01-22 10:00: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广州地铁已投放百余个AED设备_fororder_WechatIMG211

越来越多广州地铁站配备自动体外除颤器。通讯员供图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通讯员 穗铁宣):20日,再有50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设备由四家爱心企业捐赠给广州地铁集团,意味着再有50座广州地铁大客流及重点车站配备自动体外除颤器。

  据悉,广州地铁自2020年10月起着手开展AED试点工作以来,积极与卫生主管部门、市红十字会和广州悦尔公益基金会等单位研究落实AED配置及人员培训等具体事宜。首批由市红十字会捐赠的59台AED已于2020年12月18日配置完成,覆盖了50座地铁站,以及广清城际、广州东环城际9座车站。

  广州地铁表示,自AED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广州地铁协调市红十字会、广州悦尔公益基金会及AED厂家,优先对配置了AED设备的车站工作人员开展使用技能强化培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