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少数民族特色精品网络节在清远连山举行

2021-01-22 16:38: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李先觉 唐杨宁):由清远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简称“连山”)县委、县政府牵头,联合全国14个少数民族县(市、区)共同举办的“少数民族特色精品网络节”活动日前在清远市连山县举行。

少数民族特色精品网络节在清远连山举行_fororder_8BFDBFF3-F688-4D1E-AA93-A81084FE51D2

少数民族特色精品网络节在清远连山举行。连山融媒体中心 供图

  本次网络节活动以“民族一家亲,云上双循环”为主题,通过品牌宣传、线下活动、电商直播、线上营销、短视频等内容矩阵,云直播、云展示、云贸易、云连线等方式,推进少数民族地区“产业+互联网+数字赋能”,推动少数民族地区拥抱数字经济新时代,抢跑数字经济新赛道,促进少数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少数民族特色精品网络节在清远连山举行_fororder_F6463725-1AF2-4A10-913A-359BC2BB4237

数字农业农村“十个一”工程启动仪式。连山融媒体中心 供图

  本次网络节举办连山数字农业农村“十个一”工程启动仪式、少数民族一县一精品视频展播、少数民族县与网红签订公益代言协议、云发布少数民族特色数字农业案例、电商平台与少数民族县签订助力乡村振兴合作协议、数字农业研究院和网红培训学院成立仪式、少数民族数字乡村与现代农业创新发展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各地特色精品不仅在会场展销,还通过各直播平台、电商平台“网红”带货,将进一步扩大农产品销售,打造农产品品牌,助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本次网络节活动在线下设置5个“少数民族直播间”,1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村播、农产品直播网红以公益代言人的身份,轮流直播推介各参展少数民族县特色农产品。直播活动累计点击量、观看量超1200万人次,销售量可观。其中,连山大米体验装突破6000单,牛肉干突破800多单,藏养生茶、金银花、酥心糖、无骨鸭掌等各县特色农产品食品共计突破两万单,销售总额破百万。

  据介绍,连山将继续坚持全方位、多角度、高站位的发展眼光,在推动少数民族农业产业发展、少数民族优秀农产品推广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手段智慧化、农业数字化、市场全国化、视角国际化的发展路径,在新一轮的技术变革与农业浪潮中,抢跑数字经济新赛道,推动少数民族地区农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