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八成老员工复职到位 广州一农机龙头企业重新扛起稳链重任

2021-01-22 17:31: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80%老员工人已完成复职到位,余下20%的工作人员在2021年春节后回归”,广东科利亚现代农业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利亚”)董事长彭康益22日对记者表示,该公司80%的机械设备已可以进入生产,目前,科利亚已经在华南地区的农业大省投资兴建了多个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的粮食产业化基地,将持续提高农村生产力,为保障粮食供应做好技术支撑。

八成老员工复职到位 广州一农机龙头企业重新扛起稳链重任_fororder_8872CE1F-E766-4BE5-9D03-6F123B77B9C7

科利亚公司的工厂已经开始复工。受访者 供图

  据了解,科利亚成立于2009年,是广东省农业机械重点生产企业,其自主研发生产的联合收割机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技术领先地位。此前因资金链断裂,科利亚生产设备和厂房被查封,无法继续生产经营。2020年4月28日,科利亚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广州中院”)申请重整。广州中院认为,科利亚重整不仅可以让其焕发生机,也与中央提出的“稳预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安全”的目标任务高度契合。2020年5月14日,也就是举行听证仅5天之后,广州中院裁定受理科利亚重整申请。

  “现在全国上下都在抢农时、忙生产,眼看着夏粮秋收就要来临,公司和很多客户都很着急,希望能够尽快恢复生产经营,让我们的收割机也可以投身到热火朝天的农活中去”,彭康益表示,广州中院切实保障和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在疫情期间充分展现了司法的力度、温度和担当作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广州中院急企业之所急,仅用半个月时间就同意了重整申请,公司恢复生产指日可待。”

  随着越来越多的农民进城务工,农村劳动力结构性缺乏和种粮劳动力成本居高问题也日益突出,在这种情况下,农机设备对提高农村生产力具有重要意义。彭康益表示,科利亚生产的农机设备能有效弥补农业从业人员短缺的不足,提高农村生产力,助力 “六稳”“六保”工作的落实。“农机设备的装备优势最终将转化为种粮成本的下降和种粮竞争力的提升。”

  据介绍,复工复产以来,科利亚已在华南地区的产业农业大省投资兴建了多个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的粮食产业化基地,与中国中集集团签订了25000个橡胶生产中转笼制造的订单,与海南签订了72000头猪的养猪设备生产订单。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还开辟了国际销售业务,计划向尼日利亚出口大型120马力拖拉机200台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