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线上+线下”齐发力 助韶关兰花走进大湾区人家

2021-01-25 14:39: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今年多地花市停办,对一直供需两旺的韶关兰花销售产生一定压力,1月25日上午,韶关兰花走进大湾区商场主题展暨韶关兰花云展会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助力韶关兰农共克时艰,保持韶关兰花产业稳定健康发展。

“线上+线下”齐发力 助韶关兰花走进大湾区人家_fororder_1

“线上+线下”齐发力 助韶关兰花走进湾区人家(活动方供图)

  在广州花城汇,题为“兰香大湾区、云购献爱心”主题展摆放着共有60多种韶关兰花,它们有极品“余蝴蝶”、“寒香梅”和培育的新品种“韶关第一荷”、“北江荷”、“仙鹤锦”等。据韶关翁源兰花协会负责人介绍,花城汇周围写字楼林列,是国内知名商务区,已经有很多公司前来洽谈,引进韶关兰花整年装扮公司,“承载着传统文化的国兰越来越受到大公司的喜爱”;本次主题展还在广州万菱汇商场一楼设了展位,也是广州市民常去的商业旺地。

“线上+线下”齐发力 助韶关兰花走进大湾区人家_fororder_2

韶关兰花(活动方供图)

  启动仪式上,“韶关兰花云展会”正式上线,“网上花市”向市民开放,在这里有韶关兰花优选商家,可以买到放心优质兰花;有韶关兰花旅游线路、兰花科普等。韶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志兵说,想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通过广州这座千年商都、南国花城,将韶关的兰花销售给到大湾区千千万万的市民家中。

  去年3月,兰花被评为韶关市花,目前韶关建有全国最大的国兰生产基地,兰花品种多达1000多个,兰花种植面积超过2.1万亩,兰花年产值达20亿元,翁源县被授予“中国兰花之乡”、“中国兰花第一县”的荣誉称号。

  活动现场,10家兰企代表还各捐赠价值1万元的兰花用于赠送抗疫医护人员、快递小哥、环卫工作者和因疫情留粤过年的建设者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