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南沙举办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2021-01-27 14:30: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齐华伟 舒霞):广州市南沙区日前举办“畅想未来 共创湾区‘新’发展—南沙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当天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集中签约的24个项目,总投资额约700亿元(不含意向融资及专项贷款额),达产产值/营收合计超1400亿元,涵盖一带一路、粤港澳合作、创新经济、智慧城市建设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金融助力湾区建设等领域。

广州南沙举办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_fororder_2640692D-7B05-4FD1-8876-4C27CDC7C40B

广州南沙举行“畅想未来 共创湾区‘新’发展—南沙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摄影 李夏同

  南沙区委副书记、区长董可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南沙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速落地、加快建设,全年新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25个、累计197个,集中签约动工重点项目193个、总投资额近4500亿元,新设企业4.9万家,204个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额943.37亿元,超额完成年度总投资计划目标,产业发展基础坚实、前景广阔、未来可期。

  据了解,当天集中签约的24个项目,涉及总投资额700亿元,是全区在开启“十四五”新篇章之际前瞻布局、面向未来的先导产业。这些项目的落地启动,将为南沙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提供强引擎,为南沙“十四五”开局注入新的强劲动力,对提升区域产业竞争力和创新驱动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共进行了四批签约。第一批为粤港澳合作及创新经济项目,包括印象澳门、工汇有活总部等一批代表项目;第二批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包括纳诺新能源新材料创业园、中创医疗器械与生物科技产业园等一批代表项目;第三批为智慧城市建设及数字经济项目,包括中冶南方总部、赢合供应链大湾区总部等一批代表项目;第四批为深化湾区金融发展项目和“一带一路”项目签约,包括建设银行广州分行、广州银行、越秀金控等一批代表项目。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还在活动现场建滔大厦共同开启了“未来之门”,寓意蕉门河中心区多个产业集聚区项目落户运营“开门大吉”。

  记者了解到,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南沙高水平建设“三区一中心”,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此次项目集中签约是推动南沙实现“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举措之一。南沙正以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和高质量发展引领区为使命目标,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塑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和人居环境优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