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秋言物语Ⅱ》新书深圳首发

2021-01-27 14:30: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日前,一场以“德以润心,文以化人”为主题的《秋言物语Ⅱ》新书发布会,以及马小秋获得美国加州密拉玛大学荣誉博士学位的授衔仪式在深圳举办。本次发布会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主办,由美国加州密拉玛大学、深圳书城中心城、美国华宇中国影视集团等协办。

《秋言物语Ⅱ》新书深圳首发_fororder_1FEE7B39-2E5F-4E43-A2F4-1BA4FF44AA4B

马小秋及嘉宾为《秋言物语Ⅱ》揭幕。活动方 供图

  马小秋在2019年出版的《秋言物语》,深受国内外读者的喜爱,此次发布的《秋言物语Ⅱ》延续了她一贯的文风,全书共有六十五篇文章,她以传统智慧和优秀精神为切入点,结合个人的生活经历、工作经验、学习实践,与读者分享如何认知事物真相、明了人生真理,并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教训,以此引导读者选择正确的人生道路。

  2020年,马小秋在文化领域作出了很多尝试,包括出任第二十四届“世界家庭电影奖”主席、世界电影学院主席、美国环太平洋商会荣誉会长;发表《日出东方》(国际版《惟愿》)、《思君情》、《知了》、《梅花与牡丹》等多首原创歌曲。

《秋言物语Ⅱ》新书深圳首发_fororder_1FA28E32-4A95-4785-88B6-C617F24F1383

马小秋在《秋言物语Ⅱ》签字留念。活动方 供图

  在发布会现场,马小秋分享了她的创作故事。她表示,“我在年少的时候,就非常热爱读书、写作,曾读遍中西名著。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读书是最幸福的事。过去,在书中读到英雄主义、大无畏精神,直至今日仍扎根在我内心,我将永远秉持无我、利他、专一、守信的精神,做好企业、写好文章、创作好歌曲,并永远朝着这个方向前进、前进、再前进。”

  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昌龙博士以“真善美”为主题,发表了一番热情洋溢的演讲。他表示,“马小秋的精神,振奋力量、感染人心。在《秋言物语Ⅱ》中,她最常关注的就是‘真善美’,引导人们思考、关注人生。说到‘真’,她真诚地与读者探讨问题;谈到‘善’,她始终秉持利他助人精神;论及“美”,她的美文、美照,给予了读者精神和视觉的享受。”

《秋言物语Ⅱ》新书深圳首发_fororder_E0537CB1-363E-4730-82A0-629661C68A36

张学记校长代表加州密拉玛大学给马小秋颁发学位证书。活动方 供图

  据了解,早在1月4日,马小秋获加州密拉玛大学邀请,成为该校荣誉博士。活动现场,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副校长张学记代表加州密拉玛大学为马小秋颁发美国加州密拉玛大学荣誉博士学位证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