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投资6.12亿元,惠及21.2万人!广东鹤山这项重要水利工程建成

2021-02-03 16:45: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 通讯员 任龙):2月2日,广东鹤山市西江大堤加固及环境整治工程正式通车,标志着鹤山市又一重要水利工程建成,将有助于鹤山市提升城市品位,扩大招商引资的吸引力,加快“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建设。

投资6.12亿元,惠及21.2万人!广东鹤山这项重要水利工程建成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203112106_副本

通车仪式现场(活动方供图)

  鹤山市西江大堤是鹤山市的重要堤围,捍卫总人口21.2万人,保护范围涉及工农业总产值326亿元,保护着一大批重要基础设施,是鹤山市西江的一道屏障,对促进当地工农业生产发展和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起着重要的作用。

  为确保鹤山市西江大堤安全,改善当地的出行交通条件,改善沿岸旅游环境,提升鹤山市城市旅游、人文历史品位,展现水清、岸绿、景美的岭南滨江风情,鹤山市委、市政府决定对鹤山市西江大堤(桩号4+800~11+330堤段)进行加固和环境整治工程,工程于2019年6月正式动工。

投资6.12亿元,惠及21.2万人!广东鹤山这项重要水利工程建成_fororder_1

投资6.12亿元,惠及21.2万人!广东鹤山这项重要水利工程建成(活动方供图)

  记者获悉,该工程总投资6.12亿元,按照5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设计,主要内容包括干堤加宽培厚,铺设路面、环境整治等配套设施,其中干堤加固6.51km,道路路面参照城市次干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1~28.5米,双向4 车道,高级沥青路面,设计车速度30~40km/h;以及完善绿道、景观等环境整治项目。

  中交四航局副总经理戴利云说,在鹤山市委、市政府和各级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严格按照要求,加强施工各环节的周密统筹和协调,制定明确的施工路线图和时间表,确保了工程高质高效建设,比预计工期提前五个月建成通车。

  鹤山市副市长陈文表示,西江大堤加固及环境整治工程正式建成通车,与滨江路进行有效串联,进一步提高了堤围的防洪能力和交通能力,改善了沿岸旅游环境,对鹤山市东部新区提速发展、扩容提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文说,鹤山将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实现“双城”联动,融入“双区”建设,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助力鹤山加快构建“三带三心”城市格局,全面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