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湛江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陈迪:从医护人员转身家政达人

2021-02-08 18:34: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把家政做出一份情怀,温暖万千家庭!” 2013年,因自己坐月子时请不到理想的月嫂,当时还是医护人员的陈迪,毅然开启了自己的家政创业之路。她先后创办了湛江市铭迪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湛江市新起点职业培训学校,2015年更是发起成立湛江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并出任首届会长。

湛江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陈迪:从医护人员转身家政达人_fororder_陈迪把家政做出一份情怀

陈迪从医护人员转身家政达人。受访者 供图

  回想起创业的初衷,陈迪表示:“我能体会到准妈妈找不到合适月嫂时的焦虑。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消除她们的忧心。”如今,随着湛江家政行业日益壮大,陈迪希望,自己能够帮助有志于从事家政服务行业人,为她们进行专业培训,提供发光发亮的平台。

  陈迪是湛江吴川人,在从事家政行业前,她是一名医护人员。2013年3月,陈迪凭借着过往在产科儿科工作的功底,创办了湛江市铭迪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在创业的过程中,陈迪意识到对家政人员进行专业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2013年8月,陈迪创办了湛江市新起点职业培训学校,开设育婴员、保育员、母婴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等培训课程。学校的办学成果得到了广大学员、社会各界及相关主管部门的肯定。学校创办至今,共培训育婴学员1.2万多人、保育员学员5000多人、妇婴护理学员1000多人。

  家政培训学校的出现,极大的缓解了市民的需求,也带动了一批有志于进入家政行业的人,为他们提供培训,带动他们进行就业。

  家政服务行业,是朝阳产业,也是民生工程。2019年,随着“南粤家政”工程的启动,家政行业迎来新的发展。借着“南粤家政”工程东风,陈迪自筹资金建设南粤家政创业孵化基地。2019年9月湛江第一个“南粤家政”创业孵化基地正式投入使用,首批共有51家家政公司签约入驻,签约率创全省行业第一。

  “在‘南粤家政’工程的加持下,家政服务行业有序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其中,早已经成为促进就业的有效途径。”陈迪透露,去年创办的南粤家政超市至今已提供就业岗位2639个,吸纳新就业人员657人。

  从创办家政公司,到创办培训学校,再到发起成立家政协会,谈及自己的创业经历,陈迪说:“从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到走上创业之路,我认为一个人在自己有能力承担压力的时候,不应选择安逸,应该勇于挑战自我,创出另一片天。希望我的经历与体会,能对有志于从事家政服务行业或想创业的人士有所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