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企业为留穗过年员工准备了现金红包

2021-02-08 18:38: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今年我不回家过年。”在广州工作的河南人刘团华2月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公司刚刚复工复产,许多地方都需要人手,我作为退伍军人,自愿响应国家号召留下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刘团华收到留穗员工红包

刘团华收到留穗员工红包。受访者 供图

  刘团华是广东科利亚现代农业装备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在科利亚,像刘团华那样自愿留穗过年的员工有两百多位,占员工总数的一半以上。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每逢佳节,返乡与家人团聚、寻亲访友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但今年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多地政府倡导“就地过年”。“就地过年”成了许多人今年的选择。

  “我其实很想回家,但是面对疫情,还是应该响应政府的号召。”刘团华去年也没回家,他十分想念家中的妻女,但是他认为,自己应该有责任有担当,先把公司交给他的工作做好,“等明年开年后,我再找机会回家看望家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科利亚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

科利亚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受访者 供图

  “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解除留穗过年员工的后顾之忧。”据广东科利亚现代农业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康益介绍,今年科利亚已经提早准备好了粮油食品分发给各位员工,留穗过年的员工将收到过年现金红包。这些员工的家人们还将收到公司寄出的佛跳墙等广东年货礼品。此外,针对员工家属愿意来穗过年的情况,该公司也已经做好了接待准备。

  来自河南新野的员工王小兵是在科利亚有着13年工龄的老员工,其妻子也是集团其他分公司的员工。王小兵说:“我们部门是工程部,工作繁忙人员紧缺,加上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就决定留在广州,不回家过年了。” 王小兵留下来了,她的妻子也就一并儿留了下来,尚未成家的小儿子也决定前来广州,一家人将在广州度过一个特殊的春节。

广州企业为留穗过年员工准备了现金红包_fororder_彭鹏提着要给家里寄去的佛跳墙

彭鹏提着要给家里寄去的佛跳墙。受访者 供图

  听说广东今年人手紧缺,原本是科利亚江西分公司负责人的彭鹏,也自告奋勇来广东公司支援。恰巧赶上政府号召大家就地过年,彭鹏也响应国家号召,留在广东度过新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科利亚为中集集团赶制的智慧中转笼

科利亚赶制智慧中转笼。受访者 供图

  “公司正在赶制一批定制的智慧中转笼,工期比较紧,这也是这么多员工留下来的原因。”据彭康益介绍,这批智慧中转笼是此前他们研发团队花了一年多时间研发出来的。“我们开发了两代智慧中转笼产品,第一代适用于固体运输,第二代可以用来运输液体。得益于智慧中转笼可以堆叠放置,以往货车只能运5吨牛奶,现在可以运12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