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汕汕高铁一标项目部两百多工人留粤过年驻守工地不停工

2021-02-20 10:41: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曹定国):在位于粤东的中铁北京工程局汕汕铁路一标项目部仙庵隧道施工工地,留粤工人抢工期、赶进度,春节期间项目工地仍然是一派繁忙的景象。

汕汕高铁一标项目部两百多工人留粤过年驻守工地不停工_fororder_3

仙庵隧道进口施工现场(本文图片均由中铁北京工程局提供)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来自中铁北京工程局的200余名建设者选择留粤过年,春节期间驻守工地,坚守岗位,已累计掘进完成仙庵隧道63米,完成仰拱48米。

  该项目部党支部书记郭长增介绍,为积极响应国家及地方政府号召,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项目部领导带头留粤,提前部署安排,鼓励劳务人员留粤过年。

汕汕高铁一标项目部两百多工人留粤过年驻守工地不停工_fororder_5

项目部开展为留粤工人送温暖活动

  隧道内,工人们在工作平台上昼夜奋战,掘进、清渣、运输……而在隧道外,为了让留守人员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项目部在节前购置贮备大肉、鱼、奶制品、水果和各种坚果类食品,确保大家能吃饱喝好,能在坚守岗位的同时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来自湖北恩施的测量主管雷恒说,作为一名湖北人,他要做返乡路上的“最美逆行者”,以这种方式向帮助过他们的医务工作者致敬。

  同样选择春节不回家的仙庵隧道进口施工队带班负责人徐长元表示,仙庵隧道是今年春节汕汕项目攻坚施工的“主角”。电话里,徐长元红着眼眶向妻子解释道,咱不能给工程建设添麻烦,今年就不回家过年了,等来年了咱们再一起过。

汕汕高铁一标项目部两百多工人留粤过年驻守工地不停工_fororder_7

留粤员工进行传统文体活动

  春节期间,为了让留守人员过一个“暖心年”,项目部先后开展“送温暖”活动,组织了多场文化娱乐活动,举办台球和乒乓球比赛等传统的文体活动,让留守人员在他乡过上一个“热闹年”。

  特别是在除夕节当天,留守工人们聚集在一起拉家常,贴春联、挂灯笼、包饺子,其乐融融。大家相互祝贺,喜迎新年,透露出浓浓的年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