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已开通运营14条地铁线路 实现区区通地铁

2021-02-25 18:00:5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记者从24日举行的广州市推进全球重要交通枢纽建设新闻发布会获悉,广州市目前已经建成并开通14条地铁线路,运营里程达531公里,实现了在“十三五”期间区区通地铁的目标。

广州已开通运营14条地铁线路 实现区区通地铁_fororder_3-1

广州地铁新闻发言人钟学军介绍广州地铁建设情况(韩希 摄)

  广州地铁集团党委委员、新闻发言人钟学军在会上表示,除了已开通的地铁线路之外,广州地铁目前正全力推进11条、总长292公里地铁新线建设,计划今年建成开通三条地铁新线,到2023年,广州将实现本地800公里地铁线网。

  钟学军介绍说,广州除了运营本地轨道交通之外,还走出去运营国内外其他城市的轨道交通。目前在国内,运营江西南昌地铁3号线28.5公里、海南三亚有轨电车8.4公里;在国外,运营巴基斯坦拉合尔橙线25.6公里。

  广州地铁还积极统筹推进27项国铁、城际、综合交通枢纽和市政道路重点项目投资建设,将“地铁+城际”结合起来实施一体推进,在地铁新线规划和建设中主动对接佛山、东莞、中山、珠海、清远、惠州等周边城市,通过地铁线网的持续延伸和不断加密,未来广州将形成四面八方、四通八达的轨道交通系统,构筑以广州为中心的1小时轨道经济、生活通勤服务圈,努力形成“一张网、一张票、一串城”的大湾区轨道交通新格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