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超160名公益律师进驻广州图书馆

2021-03-14 21:31: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广州图书馆服务又上新啦!3月14日,广州图书馆与广州市律师协会在广图签约仪式,双方以广州图书馆为平台,汇集各类法律领域的专业律师资源,共建共享法律主题研究写作室,并向公众提供专业、公益的法律服务。签约当天同时推出首场“法律专家一对一”公益活动,来自不同律师事务所的共10名律师在活动现场为读者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签约后,双方进一步深化广图原有的 “专家志愿者咨询服务”“法律专家一对一”等公益活动,共有超过160名律师将作为广图法律主题研究写作室的专家,定期为普通市民提供免费公益的法律咨询服务。服务面向所有读者开放,完全免费。

超160名公益律师进驻广州图书馆_fororder_WechatIMG413

读者在广州图书馆使用律师一对一咨询服务。广图供图

  广州图书馆南楼七层有一个法律主题研究写作室,公众可前往该楼层区域寻求相关法律服务。目前,法律公益服务包括线上和线下两种服务形式,既有一对多的服务与活动,已有一对一的咨询服务。

  广州图书馆表示,将会继续探索和打造成熟的法律主题研究写作室服务模式,并向广图直属分馆、广州市公共图书馆进行宣传推广,使公益法律服务真正下沉基层,满足更广大公众的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