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首个进口汽车保税存储项目落户黄埔综合保税区

2021-03-17 09:57: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 朱平 韩宇皓):3月16日,随着一批进口汽车被顺利运入广州黄埔综合保税区,标志着广东省内首个进口汽车综合保税区入区存储业务顺利落地。

  此次入区存储的进口汽车由国外运抵广州港新沙口岸后,经过黄埔海关所属新沙海关验放后,进入黄埔综保区广州科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所在仓储中心,进行进口整车保税存储。

广东首个进口汽车保税存储项目落户黄埔综合保税区_fororder_海关对进口整车进行验放(濮宣 供图)

海关对进口整车进行验放(濮宣 供图)

  “通过综保区内的整车保税存储模式,企业可将汽车先运到综保区内保税仓储,在国内销售前再缴进口环节税清关。相比以前汽车落地完税的模式,能够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带来切切实实的便利。”黄埔海关所属穗东海关副关长陈樱介绍说。

  据悉,进口汽车保税存储业务的顺利落地将有助于发挥综保区汽车保税存储制度优势,助推新沙口岸进口整车从“落地征税”向“保税+仓储”复合发展,打造黄埔综保区整车分拨中心。

  保税存储是综保区的重要功能之一,此次进口汽车保税存储业务的顺利开展为进口汽车行业提供了新的途径,同时也提升了广州港新沙码头的核心竞争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