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肇庆星湖游山水赏文化系列活动吸引八方游客

2021-05-04 16:38: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 通讯员 李天文):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肇庆星湖在史上最热“五一”假期推出游山水赏文化系列活动,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肇庆星湖游山水赏文化系列活动吸引八方游客_fororder_1

飘飘欲仙的七仙女(通讯员 提供)

  为了迎接五一假期,作为全国5A 景区的星湖景区全新打造“七彩星湖”、“火树银花”等主题灯饰。5月1日至3日,在星湖牌坊公园举办别开生面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暨旅游商品展示,游客可以近距离观看端砚制作、花席编织、根雕雕刻、疍家糕制作等传统技艺,并进行现场互动。在太阳岛、荫梓岗观光楼独具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前,中国传统服饰、国风汉服的古装穿越活动,吸引了大批汉服爱好者齐聚,共同领略汉服的华美与乐趣。五龙亭每天上、下午都将上演多场精彩纷呈的汉服歌舞表演,婀娜多姿的古风小姐姐伴随着音乐轻歌曼舞,演绎汉服走秀、古典舞、琵琶民歌等精彩节目。到了晚上,“水月夜星湖”让游客体验美妙绝伦、异彩纷呈。乘坐竹筏夜游星湖,清风徐来,夜色撩人,一明月、一壶茶、一段舞,让人有种飘飘欲仙之感,更有沉浸式的表演让观众与七仙女进行零距离互动,一起欢歌曼舞。

  记录星湖前世今生的星湖博物馆“五一”假期迎来了接待游客的小高潮,在这里市民游客可全方位认识了解星湖历史变迁,感受星湖独特的文化魅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