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受暴雨强风影响的5.2万广东电网用户全部恢复供电

2021-05-05 17:39: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沈甸):受强雷雨云团影响,广东地区5月4日下午到傍晚电闪雷鸣暴雨倾盆,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全力迎战,确保居民用电安全。截至5月5日下午4时,5.2万受影响用户已全部复电。

受暴雨强风影响的5.2万广东电网用户全部恢复供电_fororder_3

历经三天时间,南方电网广东云浮新兴供电局大江供电所在5月4日成功抢修脱落的三相电线,为客户供上电。(张学斌 摄)

跳闸线路快速复电

  4日12时31分许,韶关遭遇暴雨袭击,回龙站35千伏线路跳闸,部分用户用电受影响。南方电网广东韶关供电局迅速反应,及时恢复线路送电,截至当天20时,受暴雨影响停运的线路全部复电,韶关电网总体运行平稳,电力供应有序。

  进入汛期后,南方电网广东揭阳供电局响应防风防汛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分组分批次对配电房的防水、防堵、防洪措施、设备健康程度等开展全面“体检”,确保暴雨期间用电稳定可靠。截至5月5日上午,揭阳电网线路跳闸3条次,调度人员通过转供电快速消除了对停电影响,同时快速受理检修申请,指挥供电所开展故障抢修。目前,停电线路均已检修、清障完毕,恢复正常送电。

  5月4日下午6点,江门台山的天空已黑压压一片,滚滚乌云带着轰鸣闪雷从大海过来。在南方电网广东江门台山供电局配电运维中心,值班人员邝健忠急忙通知各个值班人员做好抢修车辆,材料等应急准备。晚上10点,值班群发来了通知,“台城的沃澜明轩停电,请尽快派人员处理”。邝健忠和值班人员立即赶往现场,经过现场检查和试验,在确认安全的前提下,值班人员进行试供,顺利恢复了供电。

为导线穿上防雷“外套”

  考虑到山区地理条件复杂,强对流天气频发,线路易遭受雷击引发跳闸,南方电网广东惠州惠城供电局芦洲供电所提前对10千伏线路接地电阻进行测试,及时改造不合格接地装置,还为防风加固导线穿上了“外套”,提高线路耐雷水平。

  “抗风加固时做的拉线不是绝缘的,我们将通过4万伏电压试验的PVC材料加工成‘绝缘外套’,防止雷雨天气绝缘不佳的情况下,拉线放电导致线路故障。”芦洲供电所所长石坚介绍,连续4天的短时连续降雨,芦洲山区配电运维线路经受住了考验,实现雷雨天气“零故障、零跳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