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祈福医院百余医护人员紧急驰援番禺社区核酸检测

2021-06-05 16:00: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张佳屏):6月4日起,广州市番禺区启动为期三天的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广东祈福医院4日紧急从临床抽调百余医务人员,迅速组成“抗击疫情党群突击队”和“党员先锋队”,披甲上阵,驰援番禺社区核酸检测。

广东祈福医院百余医护人员紧急驰援番禺社区核酸检测_fororder_1-1

出发前医护人员合影(本文图片均由祈福医院提供)

集结:我是党员我先上

  在医院紧急发出核酸采样队集结号召后,医院党支部党员“一呼百应”,内分泌科主任季兵、麻醉科主任赵晖、心血管内科副主任林朴卿等近百名党员快速报名,团员骨干们也不甘落后。在大家的积极主动下,医院迅速组成“抗击疫情党群突击队”和“党员先锋队”。

  出征前,执行副院长张涛叮嘱大家要确保采样流程标准、高效和防护到位。季兵主任代表团队承诺:“作为党员,定不负重托,保证完成任务!”

出发:我是抗疫战士我骄傲

  当天中午,广州刚下过大暴雨,首批58名队员便迅速披甲上阵,他们将5人一组,奔赴祈福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为期3天的核酸检测工作。

  他们有刚完成手术的大主任,刚查完房的医生,也有刚给患者做完护理还没来得及休息的护士……他们刚脱下白大褂,又快速穿上防护服。六月的广州又闷又热还下雨,正是难熬的“蒸笼天”,身上的防护服密不透风,耳鼻喉科护士曾阳春却很兴奋:“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医护人员抗疫,今天自己也变身‘大白’,骄傲。”

广东祈福医院百余医护人员紧急驰援番禺社区核酸检测_fororder_1-2

为市民进行核酸测试

现场:对“萌娃”既要“持久战”又要“快准狠”

  当天下午,采样队员一到达祈福社区核酸检测现场马上投入工作,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一轮下来,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了。“请摘口罩,抬头,张嘴……”特别是遇到胆小害怕的小朋友,“大白”在孩子刚张嘴的瞬间“快狠准”伸手,要是遇到几个月大的小宝宝,则是温柔耐心,打“持久战”。他们坚持以标准敏捷的操作为市民采样,尽量减少市民采集时的不适。

  尽管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最短的时间内集结出发,当天下午3个小时便完成了3000余人的核酸采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