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海事部门全力推进国际航行船舶船员有序换班

2021-06-09 14:04: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曹远燎 陈凌豪):“非常感谢你们海事部门,让我们船员能够按时上下船。”国际航线船舶“海上XX”轮船长对海事人员激动地说道。近日,广州海事部门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精准施策服务辖区船员,保障21名中国籍船员安全顺利完成换班工作。

广州海事部门全力推进国际航行船舶船员有序换班_fororder_BADF0B64-0124-4409-A8E9-E84921B8586D

海事人员现场协调船员换班事宜。通讯员 供图

  “接到船员换班的申请后,我们高度重视,秉持减少人员接触、主动健康申报、禁止无关人员上岸、缩短船舶在港时间等四项原则,保障了船员换班工作顺利开展。”广州南沙海事处处长尹强向记者介绍道。

  据悉,6月以来,广州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广州海事部门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做好国际航行船舶中国籍船员换班工作。会同海关、边检等部门建立船员换班信息通报和应急联络机制,有效掌握入境船员健康状况,及时向地方有关部门反映船员换班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处理建议,推动辖区船员换班“应上尽上、应换尽换”。同时,督促航运相关企业落实船员换班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口岸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规范船员上下班操作流程。此外,广州海事部门还主动关注船员心理健康问题,指导船员做好个人防护和心理疏导。据统计,6月1日至6月8日,广州海事部门共服务16艘次国际航行船舶(含港澳线船舶)顺利完成船员换班工作,换班船员共计140人次。

  下一步,广州海事部门将继续协调和推动辖区国际航行船舶中国籍船员换班安全、有序进行,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保障船员合法权益,办好为民实事,将“应上尽上、应换尽换”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