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肇庆民间文艺家进校园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活动

2021-07-08 13:41: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李天文):为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讲好红色故事,肇庆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近日举办“学党史,感党恩,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肇庆民间文艺家进校园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活动_fororder_2

民间艺术家为学生带去精美的艺术作品(本文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在肇庆市端州区黄岗小学,民间艺术家们为学生们带来精美的艺术作品。

  端砚雕刻和剪纸艺术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肇庆民间的特种艺术门类,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底蕴,肇庆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会员设计出近百种作品图案,经过反复挑选,最终选出了一幅以歌颂祖国壮丽山河为主题的图案作为建党100周年的礼物。其造型为圆形,中间刻“100”周年数字,下面刻“大河江山”,上面用“蓝天白云”拱托。而在“100”数字的周围用一片片清纯而雅洁的花瓣组成。既体现了作品的完整性,又表达了祖国人民一心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肇庆民间文艺家进校园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活动_fororder_1

民家艺术家现场指导学生剪纸

  主办方介绍,其目的是通过让100个孩子用手中的剪和刻刀,精心雕刻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设祖国的美丽江山,让孩子们从图案中理解党的历史,从题材中寻找党的足迹,从雕刻中传承技艺,从作品中感恩党的领导,增强孩子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树立自信心和自豪感,把肇庆端砚及剪纸等文化艺术深入到孩子们的心中,让这些传统技艺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