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南航在北京大兴机场两年共运送旅客超1640万人次

2021-09-25 18:16: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南宣):9月25日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大兴机场”)投入运营两周年纪念日。两年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下简称“南航”)北京分公司在该机场共计保障进出港航班12万余班,服务进出港旅客超1640万人次。

南航在北京大兴机场两年共运送旅客超1640万人次_fororder_4

从北京大兴机场起飞的南航飞机(南航 供图)

  作为大兴机场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南航与大兴机场深入联动、共同致力于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加快建设可靠的枢纽运营保障体系,南航北京枢纽运营品质稳步提升,实现了高质量起步。

  安全运行方面,南航在大兴机场以推进安全七大体系建设、隐患排查治理、作风纪律整顿为工作重点,着力打造与大运行和枢纽建设相匹配的安全管理体系。连续两年开展航班正常性提升工程,实现航班正常性的连年攀升。2020年南航在大兴保障出港航班20594班,出港正常性达94.3%,相比2019年在首都机场正常性提升10个百分点。

  疫情防控方面,2020年1月20日至2021年9月22日,南航在北京累计发布共计129个场站的防疫政策,政策共计更新3600余次,累计完成疫苗运输保障32班次,涉及泰国、柬埔寨、荷兰、乌克兰等七个国家地区;为助力全球抗疫,截至2021年9月22日,南航在大兴机场货运运输医疗物资112班1400余吨,严格保障每一班货物及时装运、正点起飞,确保准时送达目的地。

  品牌服务方面,南航践行“亲和精细”服务文化,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实现南航在京全链条智慧出行,服务形象持续提升。尤其是南航在大兴机场积极打造“中转畅享”名片,建立联动保障机制,24小时、一站式解决中转旅客问题,增设隔离区内中转柜台,重点关注急转旅客保障情况,实现中转服务“暖心行”“顺畅达”“无忧转”。打造“行李优享”名片,持续优化行李全流程监控,投运至今,南航在京行李零丢失。在大兴登机区域,南航已全面铺设全自助登机设备,成功实现人脸识别、一证通关,为旅客打造自助便捷、高效智能的无纸化出行体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