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深圳:企业志愿者投身“疫”线 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2022-01-17 13:02: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深圳日前突发本土新冠疫情,深圳龙岗区随即开展核酸检测排查。为缓解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压力,上海宝冶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项目主动响应,迅速集结以项目党员青年带头的“雷锋志愿服务队”,支援龙岗区南湾街道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

深圳:企业志愿者投身“疫”线 协助核酸检测工作_fororder_2_副本

企业志愿者投身“疫”线 协助核酸检测工作(活动方供图)

  这支志愿队伍在去年6月份的深圳疫情防控中已经积累了防疫志愿工作经验。一枚红袖章、一个蓝口罩,一身志愿者服装,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项目人员冲锋在防疫一线站岗执勤。讲解引导检测流程、指导居民扫码填写信息、维持现场排队登记秩序、协助医护人员检测、打扫场地卫生、现场场地消毒……忙碌的检测现场,到处是志愿者的身影。

  从上午十点至夜间十点,一天的无休工作,十二个小时的无私奉献,在志愿者们疲惫的身体里,跳动着一颗颗滚烫的心。他们在瓢泼的暴雨中坚守,在漆黑的夜晚里发光,为这座美丽的鹏城筑起了一座牢固的抗疫长城。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是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并作为深圳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定点收治医院,是深圳市防疫战役的主战场。项目位于深圳市龙岗区,是深圳市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传染住院大楼E栋、综合住院大楼G栋及污水处理站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