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深圳:企业成立防疫志愿队 奋战抗疫一线

2022-03-18 19:36: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汪兰 石闰年):日前,深圳防疫形式严峻,社区抗疫人员紧缺。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动区属建筑业企业报名建立防疫志愿队,企业积极响应。

广东深圳:企业成立防疫志愿队 奋战抗疫一线_fororder_1

中建三局深圳公司组建青年突击队 党员先锋队 奔赴抗疫一线 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接到通知,中建三局集团(深圳)有限公司立即发动项目组建青年突击队、党员先锋队。2小时后,第一批志愿者便奔赴现场开展核酸检测、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和居民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当天,就有70名志愿者就位。“作为属地企业,我们得到过政府、社会不少帮扶,在这种时刻,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站出来。”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进红说道。

广东深圳:企业成立防疫志愿队 奋战抗疫一线_fororder_2

志愿者查看居民核酸检测记录

  3月的深圳最高温已经直逼30摄氏度,志愿者们穿上厚重、不透气的防护服,挨家挨户敲门登记居民健康信息、查看核酸检测记录。“爬上楼,全身就已经汗湿了”是每位志愿者的切身体验。关心关爱组的志愿者逐一给居民打电话,了解大家的困难,提供帮扶信息。“同样的话一天要说上百次,有的居民也不是很配合。不过只要我们能为抗疫帮上忙,这些都是小事。” 志愿者刘晓柳说。

广东深圳:企业成立防疫志愿队 奋战抗疫一线_fororder_5

志愿者给居民打电话了解情况 提供帮扶信息

  除了调集人力,中建三局深圳公司还发挥资源调配优势,与时间赛跑。17日凌晨,该公司3小时内集齐社区所需的帐篷等应急物资,此外还紧急从深圳、东莞、惠州和江西省的项目中筹集、采购了800个水马。“我们这个志愿小分队有十名成员,25分钟内就完成了所有水马的卸货工作。虽然非常疲惫,但是一想到我们快一点,大家隔离在家的日子就能短一点,又充满了干劲。”青年志愿者石闰年眼里布满血丝,但依然打起精神持续投入工作。

广东深圳:企业成立防疫志愿队 奋战抗疫一线_fororder_3

紧急调配800个水马已全部到达

  为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工作,并保证志愿服务质量,青年志愿者们分早晚两班,投入社区防疫战。截至目前,仅该公司一线的志愿者人数已超150人,助力核酸检测7000人,排查了18000名未“两天一检”人员,获得了社区工作人员的高度肯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