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南方电网全力保障受台风“暹芭”影响用户的用电安全

2022-07-04 09:42: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南网宣):记者从南方电网获悉,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7月3日17时位于广西阳朔县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减弱至7级。截至3日17时,南方电网受台风“暹芭”影响的用户已有109.47万户恢复供电,恢复率接近八成。

南方电网全力保障受台风“暹芭”影响用户的用电安全_fororder_1

3日下午,为避免出现漏电危险,南方电网广东茂名茂南供电局派员乘坐冲锋舟抵达配电房,实施紧急避险操作。(梁宇浩 摄)

  期间,南方电网累计出动应急人员14583人次、抢修车辆5156台次、发电车38台次、发电机47台次开展特巡特维和抢修复电工作。目前,南方电网保持防风防汛Ⅲ级响应,广西电网公司保持Ⅱ级响应,广东电网公司、海南电网公司保持Ⅲ级响应。

  台风“暹芭”穿过琼州海峡,于2日15时前后在广东茂名沿海登陆,当晚以强热带风暴级的强度移入广西境内,给海南、广东、广西多地带来强降雨,共造成南方电网554条10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累计138万余户用户供电受到影响。南方电网提前进行充分准备,按预案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各相关单位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设备巡查巡视、抢修复电,全力保障民生用电、公共事业用电,尽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

  “我们统筹全网资源,及时组织灾情勘察,快速掌握设备受损情况,在确保安全的提前下,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抢修复电。”南方电网应急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南方电网全力保障受台风“暹芭”影响用户的用电安全_fororder_2

2日晚上,南方电网广东阳江城区供电局城郊供电所连夜对故障设备进行更换抢修.(陈国磊 摄)

  2日,广东阳江10千伏黑桥线西岸回南3号公变设备受损,影响变压器两台,用户500余户。当晚,南方电网广东阳江城区供电局城郊供电所集结5名抢修人员,穿戴好防雨用具,扛着抢修工具向受损台区进发,对故障设备进行更换抢修。经过数小时奋战,受影响台区当晚恢复供电。

  受台风“暹芭”影响,海南全省范围内发生强风及强降雨。2日傍晚,海南省白沙县污水处理厂专线故障停电,“考虑到该厂专线存在雷击、树障等多点故障,且抢修时间将较长,我们采取了‘先送电后抢修’措施开展抢修。”南方电网海南白沙供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连夜不间断抢修,3日1时33分,白沙县污水处理厂专线恢复送电。

南方电网全力保障受台风“暹芭”影响用户的用电安全_fororder_3

3日1时33分,经供电部门连夜不间断抢修,海南白沙县污水处理厂专线恢复送电。(余盛本 摄)

  2日晚,在广西北海市铁山港区南康镇,担负着田头屋村、八一村周边2000余亩海水养殖产业供电的线路发生故障。南方电网广西北海供电局立即组织供电抢修人员兵分四组,分段查找故障,在锁定故障点后,快速制定抢修方案,通知安排抢修物资送达现场。经过约一个小时的紧急抢修,该条线路于当晚21时恢复供电,不仅恢复了周边村民的正常用电,还及时挽回了海产养殖户由于天灾可能造成的经济损失。

  进入“灾后抢”阶段,南方电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利用无人机等智能设备迅速开展勘灾救灾工作,同时开展转供电、发电机(车)保供电等工作,并通过短信、微信等互联网渠道,及时向受影响客户发送停电、复电通知,倾听客户诉求和心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