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感受醉美香江!“图游香港”图片展在广州开幕

2022-07-06 10:54: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图游香港” 图片展近日在广州番禺开幕。展览以渔村小港、美丽海港、璀璨夜色、都会脉搏、交通枢纽、特色美食、集体回忆和景点游踪等为主题,用图片形式展示香港各区面貌。近百幅精美图片,展现了香港风土人情、生态美景、文化经济的全景画卷,使参观者感受到香港的魅力与发展。

感受醉美香江!“图游香港”图片展在广州开幕_fororder_D1D6F206-B0DE-40D8-91D3-D6A932A23D78

图片展现场。活动方 供图

  主办方介绍,“图游香港”图片展旨在通过视觉传达,展现香港回归以来的繁荣与进步跟祖国密不可分,增进在穗港人的共同爱国情怀。同时也希望进一步增加广州市民对香港的了解和认知,努力搭建香港与内地的沟通桥梁,促进香港与内地的深入交流。

  活动同期还举行了港货节开幕仪式,现场打造沉浸式港风市集,内设港风打卡墙,将港风盛行的复古年代带到眼前。此外,现场还设有20个复古港风摊位,让游客一秒“穿越”到“香港街头”。

  作为活动主办方,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孟丽红表示:“通过图游香港和港货节活动,多角度展示香港的精彩面貌,展现香港回归祖国以来的繁荣与进步,增进内地居民对香港的了解。”孟丽红表示,希望更多香港同胞、尤其是香港青年到内地发展,来大湾区施展才华,以获得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广州市番禺海外联谊会理事长邓耀棋亦指出,番港澳三地同根同源、同声同气。香港回归后,港澳同胞深入到广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建设中,大批港澳乡亲带资金、带技术、带人才到广州设厂经商,积极投身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为广州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