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肇庆怀集县老促会连续20年为290名烈士后裔发放助学金

2022-08-25 11:22: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 通讯员 李天文 谭扬汉):广东省怀集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下简称“县老促会”)8月24日举行2022年度烈士后裔助学金发放仪式,对今年考上大学的10名烈士后裔发放助学金,每人资助1000元,包括本科5人,大专5人。

肇庆怀集县老促会连续20年为290名烈士后裔发放助学金_fororder_1

发放仪式现场。通讯员 供图

  出席仪式的怀集县政协副主席林怀北在讲话中希望受资助学子继承先辈的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在高等学校勤奋学习,拼搏进取,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学好本领为祖国、为人民贡献力量。

  来自偏远山区的凤岗镇上良村受助学生陈文德代表烈士后裔发言时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他表示,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都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奋斗得来的,我们要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继承先烈的遗志,不辜负家乡父老的期望,好好读书,发奋学习,立志成为国家栋梁之材,学到本领回报家乡,回报社会,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2003年以来,怀集县老促会十分关心烈士后裔的成长,连续20年筹集资金为290名烈士后裔发放助学金30多万元,为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让他们安心读书,圆梦学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