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国际商机推介会- RCEP与老中铁路开通新机遇”活动成功举办

2022-09-02 12:36: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9月1日下午,广东省贸促会和老挝驻广州总领事馆在广州共同举办了"广东国际商机推介会- RCEP与老中铁路开通新机遇"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借助中老铁路通车、RCEP协定生效实施等带来的新机遇,为两地企业务实搭建商机平台,深化两地经贸合作。

“广东国际商机推介会- RCEP与老中铁路开通新机遇”活动成功举办_fororder_1、广东省贸促会会长方利旭致辞

广东省贸促会会长方利旭致辞。图片均由广东省贸促会提供

  广东省贸促会会长方利旭在会上表示,近年来,广东作为对东盟合作的“桥头堡”,不断深化与老挝的交流与合作。RCEP正式实施和中老铁路开通将为双方贸易投资合作带来新红利。广东省贸促会希望与老挝各界携手,在四方面促进两地共赢发展:

  一是挖掘国际贸易潜力。促进广东家电、手机、集成电路、通讯设备等产品对老出口,并加大对原材料及大米、咖啡、香蕉等老挝优质农产品的进口。二是提升对老投资动力。进一步鼓励广东企业参与老挝交通和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境外园区建设,促进国际产能合作。三是激发经贸交流活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招商推介会,联合促进矿产开发、农业种植、教育培训等领域交流。四是增强两地工商合力。进一步联合老挝国家工商会、老挝贸促会等工商机构,围绕“一带一路”倡议、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支持企业参与中老经济走廊建设、用好中老国际货运班列,共同打造稳定的国际产业链、供应链。

“广东国际商机推介会- RCEP与老中铁路开通新机遇”活动成功举办_fororder_2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中国是老挝的第二大贸易合作伙伴,中国对老投资仍然保持第一,投资项目累积多达833个,投资总额达164亿美元,诸多战略工程和大型项目已投入实施并开花结果。希望本次会议能够成为促进双方投资贸易的新台阶,粤老合作持续深化巩固合作,实现互惠互利。

“广东国际商机推介会- RCEP与老中铁路开通新机遇”活动成功举办_fororder_4、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会上,广东省贸促会与老挝国家工商会广州代表处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作为推动广东与老挝工商合作的重要桥梁,全方位推动广东与老挝多领域合作,为两地企业搭建更多经贸合作交流平台。此外,会议还签署了万象32公里高速公路建设、万象32公里高速公路两旁1000公顷土地开发以及琅勃拉邦经济特区土地租用及开发等中老合作项目,合同投资额达5.5亿美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