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珍贵藏品助力文化传承

2022-09-04 18:38: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日前,位于广州市的岭南金融博物馆举行“接受王恒先生‘钱珊瑚’藏品暨国寿财险专项保险产品捐赠仪式”。在捐赠仪式上,王恒先生正式向岭南金融博物馆捐赠了珍贵藏品“钱珊瑚”(因造型奇特,又名“金钱龟”)。

广州:珍贵藏品助力文化传承_fororder_1

捐赠仪式现场。主办方 供图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何华权、市管一级调研员王德昌,广州市迪士普音响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迪士普音响博物馆馆长、广州市十三行博物馆名誉馆长王恒,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总经理李新功,广州市金易策划传播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军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何华权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王恒先生的无偿捐赠彰显了他回报社会、助力文化传承、热心公益的高尚情怀。“钱珊瑚”获国寿财险广州分公司捐赠保额达2900万元的保单,刷新了博物馆单件藏品的保额之最,极大地鼓舞了博物馆不断努力开展藏品保护工作的信心。

广州:珍贵藏品助力文化传承_fororder_2

珍贵藏品“钱珊瑚”。主办方 供图

  据了解,“钱珊瑚”藏品出水于我国西沙海域,是宋代海上丝绸之路贸易沉船的铜钱与珊瑚结块,广东省文物鉴定站命名该藏品学术名为:“北宋铜钱水下沉积结块”。“钱珊瑚”见证了中国古代铜钱在世界贸易史中的重要地位。广州自秦汉以来即为对外贸易的大港,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把“钱珊瑚”与古代广州城市地位比照印证,对研究海上丝路具有较高的价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