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全国科普日暨第五届广州科普嘉年华活动举行

2022-09-18 14:20: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2022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暨第五届广州科普嘉年华活动举行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何伟奇 朱子荣 陈恒杰):9月17日,2022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暨第五届广州科普嘉年华活动在华南国家植物园举行,活动中既有众多“硬核”科普活动,也展示了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协同发展创新的部分成果。  

  本次活动主会场划分了“非凡十年”科技成就展、生态文明、湾区前沿、乡村振兴、数字互融等10大展区,细分了上百个展位,集中体现近年来我国取得的科技成就,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协同发展创新的部分成果。  

  天文气象、智能制造、磁悬浮等众多“硬核”科普活动在现场轮番上演,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围观,他们在聆听讲解的同时,还可以亲手体验科技原理的小实验。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到9月21日。其间,将在广州市范围内组织学会、企业、学校、科研院所等联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地区符合开放条件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省级重点实验室,以及各级科普基地等,都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