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2022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成果暨粤港合作辉煌成就巡展”在佛山禅城启幕

2022-10-13 16:18: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2022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成果暨粤港合作辉煌成就巡展”第八站10月11日在佛山市禅城区启幕,展期持续至10月16日。

“2022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成果暨粤港合作辉煌成就巡展”在佛山禅城启幕_fororder_1

巡展现场。活动方 供图

  本次巡展以“融通大湾区”为主题,采用“图片展+明信片+全媒体呈现+云展览”的形式,全景展现粤港澳大湾区“硬联通、软联通、心联通”的蓬勃图景。巡展内容按城市分类,共展出100块展板,内容聚焦粤港澳三地在科技创新、基础设施联通、青年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布局发展、宜业宜居宜游等方面的丰硕成果,以及粤港在汇聚全球高端创新资源、强化协同创新发展、深化人才交流、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等领域取得的合作成就。其中佛山图片展区以禅桂组团呈现,全面展示了佛山禅城区和南海区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建设成就。  

  此外,活动还开启了“云展览”线上看展互动模式,只需扫码进入就可看到大湾区各城市创新成果。巡展期间,活动承办方将在巡展各城市现场派发大湾区各参加城市精美的明信片。

  在图片展佛山站举行的首日,城市明信片受到市民们的追捧,现场有不少坐地铁赶到佛山的广州市民来领取城市明信片。  

  据了解,目前,佛山正积极深入实施“湾区通”工程,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佛山在开办企业上实现“一表填报、一网通办、一窗领取”,为经济发展创造最便捷条件。此外,佛山顺德粤港澳协同发展合作区加快建设,与港澳合作建立“粤港澳(顺德)中医药转化医学协同创新平台”。广佛高质量发展融合试验区、佛山南海粤港澳合作高端服务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合作试验区正有序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