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2023年国际文化艺术周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2 17:29:13

  为践行学校“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发展战略,提升在校生国际视野与综合素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下简称“华珠”)2023年“国际文化艺术周”日前正式启动。

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2023年国际文化艺术周启动_fororder_11

北美艺术家走进华珠,与师生进行文化交流、课程互动。活动方 供图

  此次国际文化艺术周特邀北美艺术家走进华珠,与师生进行文化交流、课程互动。这也是北美艺术家时隔五年后,再次走进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他们的到来为校园文化增添了一份特殊活力,也将共同推进国际文化交流,谱写时代美育新篇章。

  4月20日上午,北美艺术团团长刘振宇、加拿大北美艺术团舞蹈演员艾莉森一行来到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21栋观影室,观看了华珠红星合唱团彩排,并指导合唱队员们进行气息、开声、声调和双声部合唱练习。刘振宇团长希望同学们多去感受中国的古典音乐,养成在开声前就把气息找准的习惯。他还耐心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并对部分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

  “一个月前收到通知后我们就积极准备,在艺术团老师的指导下,合唱团成员们的发声方式更加科学,声音也更加饱满了,这次交流给了合唱团展示的机会,也为中西音乐的碰撞提供了条件。“合唱团成员陈蔼潼说到。

  北美艺术团部分成员还观看了华珠初心艺术团舞蹈队的彩排,并对其进行技术指导。同时,她们也向华珠学子们展示了西方芭蕾舞的独特魅力。北美艺术团成员们表示,尽管她们对于中国的传统舞蹈知识知之甚少,但艺术无国界,她们依旧可以从华珠学子们优雅而翩然的舞姿当中看出大家对于舞蹈的领悟力与热爱。

  北美艺术团赴华珠文化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华珠学子充分感受到了中外文化的碰撞花火,同时,激发了华珠学子对于不同文化深入理解的热情。华珠初心艺术团舞蹈队负责人刘可涵同学表示,本次活动让崇尚艺术的同学们了解到艺术文化的多样性,今后将更多维度地去了解和学习艺术。来自戏剧影视导演2204班的舞蹈队成员张媛媛表示,本次交流活动学习了不同舞种的基本功,包括芭蕾、爵士、Hiphop等,了解到舞蹈领域的多维元素,感受到多种舞蹈艺术的神秘魅力。(文 朱子荣)

编辑:朱子荣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