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广东要闻> 正文

广东支援湖北的“国宝级”装备率先返粤

2020-03-20 16:03: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责编:李胜兰

广东省支援湖北移动P3实验室和国家(广东)紧急医学救援队19日顺利返粤  广东疾控提供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经过一天一夜的长途奔袭,3月19日,广东省支援湖北移动P3实验室和国家(广东)紧急医学救援队顺利返粤。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段宇飞前往迎接车队,代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向队员们表示敬意和感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车队18日从武汉出发,一路风雨兼程,回到广州。广东疾控供图

车队18日从武汉出发,一路风雨兼程,回到广州 广东疾控供图

  本次返粤的车队,包括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4台物资车、3台应急救援车和广东省疾控中心移动P3实验室车队,共有队员15人,其中省二医10人,省疾控中心5人。

  本次奔赴武汉支援的移动P3实验室,是当前全国最高级别的可移动生物安全实验室、国家(广东)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伍后勤保障平台之一,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强有力的实验室保障。在实验室作战的是广东疾控中心检验队8人,他们自2月5日凌晨抵达武汉后,开展病人出院前两次核酸检测复查工作,累计完成1844份样本的核酸检测工作。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派出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是中国第二批通过世界卫生组织认证评估的国际应急医疗队,此次共派出3辆紧急救援车、4辆救援物资运送车和医疗队员61人,先后支援2家武汉方舱医院的救治工作。

  另据悉,广东援助武汉医疗队将有500多名队员于3月20日从武汉启程返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