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广东要闻> 正文

广州空港经济区45个项目集中签约动工 总投资超570亿元

2020-03-26 16:54: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  通讯员 穗空港宣)2020年广州空港经济区项目签约动工暨龙港路通车活动26日在广州举行。当天集中签约和动工项目共有45个,计划投资总额超过570亿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 1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杨伟强表示,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空港经济区经济功能平台建设,致力打造成为广州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的重要载体。广州空港经济区作为广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源和增长极,要增强开发建设主体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发展机遇,全面提升企业复工复产能力,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对标世界一流强化营商环境改革,加快完善国际航空枢纽综合交通体系,进一步提升机场枢纽能级和全球影响力。

  广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秀清介绍说,此次活动是广州空港经济区奋力战疫情、促投资、稳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定力比财富更宝贵。疫情期间,广州空港经济区全力打好“组合拳”,先后出台“暖企10条”“便企9条”“稳企6条”政策,支持企业加快有序复工复产,为企业发展做好保驾护航。

  据悉,在全球严峻经济形势下,广州空港经济区有关临空业务量仍实现逆势增长。其中,今年1-2月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进出口22.6亿元,增长61.1%;跨境电商出口业务量超过1225万件,同比上升33.4%,在全市占比超过97%。

相关新闻